上海对外经贸大学王艳艳教授来我校作报告

文字作者:图片作者:稿件来源:衢州学院发布时间:2017-10-19浏览量:1856

10月17日下午,外国语学院邀请上海对外经贸大学王艳艳教授到我校做题为《英语教师的教学与科研》的学术报告,外国语学院全体教师聆听了报告。

报告会上,王艳艳教授分别就英语教学中的课程设计和英语教师如何在教学过程中发现科研问题,从事科学研究与教学研究等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随后,王艳艳教授以商务英语专业《国际商务导论》课程为例,理论联系实际,具体阐述了如何从需求分析入手,对课程进行教学目标设定,教学过程管理以及考核评估和反馈等步骤的操作。王教授指出,课程设计的每一个环节都会出现大量需要思考和研究的问题,教师们须勤于思考,抓住问题并付诸实际行动进行科学研究。

报告结束后,王教授与教师们就英语专业毕业论文选题、双师型师资培训、考研及就业等方面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交流过程中,王艳艳教授对我校商务英语专业特色建设和教学管理提出了很好的建议。

王教授的报告主题明确,内容丰富,与我院应用型发展息息相关。教师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并且表态在今后的教学中将更加致力于以学生为本,构建教师精湛的教学能力和独特的人格魅力。(外国语学院 邵玲玲)

审核:编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