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业大学郑建军教授来我校讲学

文字作者:图片作者:稿件来源:衢州学院发布时间:2017-10-25浏览量:3221

10月13日下午,混凝土结构耐久性方面的专家,浙江工业大学郑建军教授应邀来我校,作《混凝土结构耐久性与布朗运动》学术讲座。建筑工程学院师生60余人到场聆听并与郑教授展开交流。

郑建军教授从混凝土细观结构与细观力学入手,向大家介绍了钢筋锈蚀及其机理,通过大量试验数据阐释了布朗运动和钢筋中氯离子扩散、渗透之间的关系,其研究对混凝土材料与结构耐久性具有开创新的意义。

讲座结束后,郑建军教授结合丰富的国内外访学交流经历,与有意向报考浙江工业大学研究生的同学作了进一步交流。同时也将自己多年来从事科学研究的经验与我院教师进行了分享,特别鼓励青年老师多做实验、多写论文,积极申报课题。师生们均表示收获颇丰。(建工学院 刘雪吟 刘旭)

新闻链接:

郑建军,男,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浙江工业大学混凝土结构工程研究所所长。1990年和2000年分别在天津大学和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大学获工学博士和哲学博士学位,1995年晋升为教授,2000年评为博士生导师。多次以访问学者或高级访问学者身份访问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大学、英国帝国理工学院和邓迪大学、美国普林斯顿大学、香港城市大学和香港理工大学。主持1项国家973子课题、6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其他省部级项目。发表学术论文250余篇,被SCI收录80余篇,2014年、2015年和2016年被爱思维尔评为中国高被引学者。

审核:编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