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

文字作者:图片作者:稿件来源:衢州学院发布时间:2021-03-25浏览量:873

3月24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了学习会。党委书记杨玲主持会议并作中心发言。

杨玲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就是党史学习教育的“第一课”。杨玲从“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十二个字的内涵出发,阐述了学党史的目的、意义以及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和工作要求。

杨玲强调,学党史要活,要抓紧安排常规的专题学习、专题党课、专题培训,充分发挥思政理论课课堂主渠道作用,积极开发红色思政微课,加强课程思政建设,挖掘专业课的思政元素;悟思想要透,要向自己开刀,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问题查摆和解决情况进行回头看;办实事要实,要倾听师生的心声,了解师生的实际需求,扎扎实实地解决师生关注的实事小事;开新局要有力,要用审核评估、申硕等工作实绩来检验学习教育的成果,党员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带领广大师生奋力争先创优,扛起历史使命。

会上,党委副书记杨政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的重要篇目并分享了学习体会:学党史,把理想高高举过头顶,做到信念坚定;学党史,把宗旨深深烙在心里,做到为民服务;学党史,把发展紧紧抓在手中,做到勤政务实;学党史,把责任稳稳扛在肩上,做到敢于担当。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童献纲就《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两部新修订的党内法规作解读说明。

杨玲要求,要深刻理解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把握学习重点;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努力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结合工作开展党史教育,做到学有成效;要充分认识两个《条例》修订的重要意义,深刻理解把握其核心要义、精神实质。(文/陈红梅 摄/祝丽君)


审核:编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