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部署会

文字作者:图片作者:稿件来源:衢州学院发布时间:2021-03-27浏览量:676

3月26日上午,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部署会,对我校党史学习教育作出具体部署。党(校)办、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工会、团委、马院等单位负责人,各二级党组织书记、组织员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杨玲作讲话,党委副书记杨政主持会议。

会上,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童献纲作了《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的说明。他从组织安排、目标要求、主要内容等方面对实施方案进行了详细解读。

杨玲就扎实做好全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提出要求。她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关键在一个“实”字。一是学习内容要贴合实际。要深刻领会“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精神要义,坚决纠正为了学习而学习的错误理解,充分贴合实际安排学习重点;既要学习指定图书,又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凝聚推动学校发展的合力。二是学习方法要讲究实用。要根据教师和学生不同特点,分类施策;要丰富学习形式,运用好各类资源,在思想火花的碰撞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要充分运用信息化技术,打造“沉浸式”学习平台,线上线下同步推动,不断增强党史学习的吸引力和感染力。三是学习成果要突出实效。理论学习的最终目标是要指导实践,要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学校重点工作任务统筹推进,和育人工作、审核评估、申硕攻坚,解决师生的期盼事烦心事等结合,以解决实际问题为导向,找准结合点、发力点,攻坚克难、真抓实干、善作善成。

就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杨政指出,一是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党史学习教育是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各基层党组织一定要站在事业发展的高度,充分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增强使命感和紧迫感。二是加强领导,围绕中心。各二级党组织书记要切实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既要当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指挥官,也要当好党史学习教育的先行者。三是强化指导,加强协调。党史学习教育由组织部总牵头,要准确把握上级要求,做好上下内外沟通和联络,掌握动态,加强指导。

会上,参会人员还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了充分交流。(文/余 蕊 摄/代志坤)

审核:编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