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杨玲给化材学院学子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文字作者:图片作者:稿件来源:衢州学院发布时间:2021-12-27浏览量:1652

12月26日晚,校党委书记杨玲在4号实验楼304会议室给化材学院学生党员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杨玲书记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为题,结合自身经历,通过鲜活案例、详实数据和对比分析,带领与会同学共同回顾和感悟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动实践。

在百年奋斗篇,杨玲书记围绕四个时期的伟大成就,将党和人民的百年奋斗历史娓娓道来。从经济发展到基础建设,从科技变革到脱贫攻坚,从疫情防控到社会稳定,杨玲书记多维度的向与会同学展示了中国号巨轮一路蓄势积能、破浪向前的光辉历程。在经验启示篇,杨玲书记则从理论联系实际、历史结合现实的角度诠释和解读了“十个坚持”的经验总结、特别是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坚持理论创新、坚持中国道路、坚持自我革命5个方面的深刻内涵。在学习践行篇,杨玲书记以张桂梅、黄文秀等先进典型为例,寄语化材学子要将“四个自觉”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牢记“立心力行”校训,发奋求学、勤勉做人、做顶天立地人。

会上,杨玲书记还与同学们进行了亲切的交流。她期望,作为青年学生中的优秀代表,我们的学生党员能够常怀敬畏之心永葆党员本色,坚守学习之心不负多彩青春,多开眼界感悟时代浪潮。

“很幸运能这么近距离聆听杨玲书记的党课,让我深受鼓舞,也深感责任重大。我们这一代的成长阶段与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两步走’完全重合,作为化材学子,我们更应坚持求知问学,始终把个人青春奋斗融入祖国复兴伟业,为科技强国梦、伟大复兴梦而不懈努力。”学生党员、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邢超伟这样说。(化材学院 高巧灵)


审核:编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