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高层次人文社科项目申报辅导讲座

文字作者:图片作者:稿件来源:衢州学院发布时间:2022-02-26浏览量:1499

为进一步推进2022年度高层次人文社科项目的申报工作,提升项目申报质量,2月25日下午,我校召开了高层次人文社科项目申报指导讲座,特邀请浙江师范大学刘鸿武教授做题为“国家级项目申报与地方性大学的学科创新及团队建设”的线上专题辅导会。会议由科研处负责人主持,各二级学院科研副院长、相关意愿申报教师50余人参加。

刘教授结合自身多年申报、评审的经验,对高层次人文社科项目的选题、论证、评审等各个环节作了全面的阐述。他指出,项目选题要紧扣项目指南,具备系统思维、动态思维,要具备政策敏锐度、形势敏锐度、需求敏锐度、学术敏锐度,要突出地方产业经济,民族、学科特色。

科研处负责人对刘教授的精彩报告表示感谢,希望我校老师珍惜本次难得的交流机会,走出去,进圈子,多向同行专家学习,特别要在选题和撰写上多下功夫,争取在2022年的项目申报和研究工作中取得更好的成绩。(科研处 叶群)

专家简介:刘鸿武,浙江师范大学非洲研究院创始与现任院长,国内首位非洲研究领域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浙江省特级专家、浙江省政府咨询委员会特邀委员,享受国务院特殊政府津贴专家,曾担任教育部高校政治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教育部中非合作与非洲研究省部共建协同创新研究中心首席专家等职位。

担任2项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1项教育部重大课题攻关项目;出版中英文学术著作20多部,发表中英文论文200多篇,策划主编各系列著(译)作和杂志200多卷。其科研成果获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二等奖1项、国家教育部首届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1项,浙江省和云南省的科学研究与教学成果一等奖多项。2009年获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中国非洲人民友好协会授予的“中非友好贡献奖”,当选“感动非洲的十位中国人”。

审核:编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