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首届浙江省大学生低碳循环科技创新大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文字作者:图片作者:稿件来源:衢州学院发布时间:2022-04-01浏览量:2350

为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提高大学生的绿色低碳循环发展和创新意识,培养团队精神和实践能力,扩大大学生科学视野,丰富和活跃校园学术氛围。并为我校组织参加首届浙江省大学生低碳循环科技创新大赛选拔优秀作品和团队,特举办衢州学院首届大学生低碳循环科技创新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衢州学院大学生学科竞赛委员会

承办单位:衢州学院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

二、竞赛主题和内容

围绕“低碳循环,绿色发展”主题开展自主性试验设计、或调查研究、或产品设计与成果应用。要求紧扣大赛主题,体现新思想、新原理、新方法、新技术及新产品。参赛作品领域包括但不限于:低碳循环理论研究与现状调查;资源能源的节约技术创新或新产品开发;废弃物的循环利用技术创新或新产品开发;新能源的开发利用或新产品开发;温室气体减排与固碳增汇技术创新或新产品开发;低碳循环对生物多样性保护的研究。

三、参赛规则

参赛对象:衢州学院在校全日制本、专科学生(含2022届毕业生)均可参赛。参赛者以小组形式参赛,每个参赛队学生人数不得超过10人,指导老师1-5名。参赛选手可按竞赛的主题和内容要求确定参赛项目。

作品评审:竞赛委员会根据作品的科学性、创新性、可行性和经济性等对作品进行评审,并提出获奖名单。

四、竞赛安排

(1)报名阶段:报名截止2022年4月9日。由参赛队负责人将电子报名表(附件1)发送至sxlhgx@163.com。联系电话:0570-8026550。

(2)作品申报:请各参赛团队将大赛作品书(模板见附件2)于2022年5月18日24:00前发送至sxlhgx@163.com邮箱。

(3)作品评审:竞赛委员会组织专家进行作品评审,确定获奖作品。

五、表彰和奖励

本次竞赛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各奖项数量分别占实际参赛队伍数的15%、25%、40%。对获奖选手按学校有关规定进行表彰,并根据学校相关文件办法计算相应学分。

附件1:衢州学院首届大学生低碳循环科技创新大赛报名表.docx

附件2:作品书模板.docx

 

 

 

 

衢州学院大学生学科竞赛委员会
衢州学院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

2022年4月1日


审核:编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