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行衢州学院第十一届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暨2022年浙江省第十六届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和2022年全国第十六届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选拔赛)的通知

文字作者:图片作者:稿件来源:衢州学院发布时间:2022-04-04浏览量:1492

为了多方面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实际动手能力,培养团队精神,增强大学生的工程设计与实践能力,丰富校园学术氛围,促进衢州学院在校大学生相互交流与学习,选拔参加2022年化工设计竞赛的队员,经研究决定于2022年3月~2022年5月举行衢州学院第十一届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衢州学院大学生科技竞赛委员会

承办单位:衢州学院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

二、竞赛题目

竞赛题目:设计一座1,4-丁二醇生产车间,要求技术符合中国绿色低碳发展要求。

竞赛内容:设计说明书(包括工艺流程设计、设备选型及典型设备设计、车间设备布置设计),流程模拟设计必须计算机软件模拟。各队对设计过程和结果进行现场答辩,要求参赛队利用PPT陈述15分钟,评委提问10分钟。

三、参赛对象和形式

参赛者为衢州学院全日制在校本科生。以团队形式参赛,每队五人,设队长一人。鼓励多学科联合组队。

四、竞赛要求

(一)参赛要求

每位学生只允许参加一支参赛队。接到准赛通知后如有队员因故退出,最多允许替换或缺席一名队员参赛,否则作弃权处理。参赛队伍根据竞赛命题和要求,独立完成方案设计,提交设计作品的电子文档和书面文档,设计工作必须由参赛队员完成,每支参赛队只能提交一份作品。

(二)提交材料——设计说明书编制

对设计内容汇总,按正规格式编写《设计说明书》,项目可行性论证内容可以直接在该说明书中体现。做了具体设计的内容可详细一些,未做具体设计的内容可简略,但要保持格式正确完整。

五、竞赛安排

1.报名组队

报名时间为2022年3月10日~4月15日,填写报名表(附件1)。所有队员签名(手写),并将签名后的报名交至6号实验楼319教室苏国栋。

2.实施设计

自获准参赛日至2022年5月30日为参赛队实施设计、完成作品的工作时间。于2022年5月31日16时前刻录光盘或U盘交至6号实验楼319教室苏国栋。

3.评审

竞赛评审委员会将于2022年6月1日-6日对提交的参赛作品进行评阅,答辩。

六、奖项设置

本届竞赛设特等奖(可空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

七、其他

本通知解释权归衢州学院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所有。

联系人:苏国栋,电话:13819008506,(668506)

Email:suguodong1976@126.com;

附件1:衢州学院第十一届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报名表.docx

衢州学院大学生学科竞赛委员会

衢州学院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

2022年4月4日


审核:编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