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全国两会”专题学习会

文字作者:图片作者:稿件来源:衢州学院发布时间:2022-04-06浏览量:944

4月6日下午,校党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并对学校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出部署。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党委书记杨玲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校长郑友取作中心发言。

会议主要围绕全国两会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和《政府工作报告》。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统揽“两个大局”“四个伟大”,作出了“五个必由之路”“五个有利条件”等重大论断,提出了一系列重大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是我们党对治国理政规律认识的最新成果,为我们走向未来、夺取新胜利提供了思想武器,指明了前进方向。

郑友取作中心发言,他从全国两会基本情况、《政府工作报告》、“一法一决定两办法”、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等有关内容作了重点阐述,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并谈了心得体会。他表示,一是要强化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更加注重办学结构和布局的优化,要更加注重师德师风建设,要更加注重学生“五育并举”的全面发展,促进高质量就业。二是要强化开放融合发展战略。要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推动高质量发展,深化四大融合,特别是要做实做强产教融合、校地融合这篇文章,当前特别要关注留衢率的提升。三是要强化“五双”重点工作创优争先。要对标对表,用心用功、快办快上,紧扣“抓改革、增动能、促升级”主基调,统筹抓好双融合、双整改、双驱动、双基建、双提升等“五双”重点举措,确保全年工作再跃升;要坚决反对敷衍应付、推诿扯皮;要健全激励和保护机制,支持广大干部敢担当、善作为。

杨玲作总结讲话。她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

杨玲结合学校当前重点工作,就如何抓好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更加坚定地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广大师生员工要深刻认识此次全国“两会”的重要意义,深入学习会议精神,抓好贯彻落实工作,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进一步坚定捍卫“两个确立”,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加强组织领导,迅速掀起学习宣传全国“两会”精神热潮。学校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加强协同、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及时跟进抓好传达学习,做到学有实招、学有实效;校院两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要开展专题研讨学习,相关职能部门要结合工作实际组织开展好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系列学习教育。三要主动担当作为,更加有力推动今年重点工作任务高质量完成。十四五期间是学校申硕的决战期、升大的攻坚期,今年是极其关键的一年,各二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用更加务实的工作举措,筑牢疫情防线,切实维护校园和谐稳定,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杨玲分别与各二级党组织书记签订了2022年度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徐建芬带头领学了《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简史》,并谈了学习体会。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林定远、党办(校办)主任毛薇围绕全国两会精神结合自身工作进行交流发言。会议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文/宣传部  吴兰兰 摄/祝丽君)


审核:编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