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意入乡,青年先行——创业学院举办“大学生乡村振兴创意大赛”辅导系列讲座

文字作者:图片作者:稿件来源:衢州学院发布时间:2022-06-10浏览量:875

为加强我校大学生对第五届乡村振兴创意大赛专项赛的了解,提高参赛项目质量,6月8日晚,创业学院邀请浙江财经大学创业学院院长、中国乡村振兴研究院副理事长童夏雨做大赛专项赛专题讲座。

童夏雨从专项赛的概念、赛点及内容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地介绍了专项赛和主体赛的区别,并以泰顺、钱塘、绍兴、定海四个专项赛区为例,详细讲解了未来乡村赛、文化赋能赛和乡村文创赛的内涵。他指出,要将“未来乡村”作为着眼点,打开参赛新思路,进一步将乡村振兴融入时代发展之中,并从视角新颖、方案可行、调研扎实、内容创新、符合需求五大方向鼓励乡村振兴,青年先行。他还指出,参加乡村振兴大赛,不仅能实现自我价值,更能获得思政洗礼,在真实扎根乡村的体验中发挥专业优势和特长,做到学以致用。

一个半小时的讲座,与会师生受益匪浅。来自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20化工2班的贾钰桢同学分享道:“童老师的讲课通俗易懂,不仅让我了解了专项赛与主体赛的区别,更让我看到了历年的优秀作品,老师提出的关于作品要新、内容要精的建议,是我接下来努力的方向。”(文/创联 麻馨予 商宇星 夏云忠)


审核:编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