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22日《学习强国》:学习之家丨声入人心,衢州学院00后宣讲团国防教育宣讲激荡青年强国梦

文字作者:卢玺舒 宋娟 图片作者:稿件来源:学习强国 发布时间:2022-09-22浏览量:741

学习强国: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10931516327977789106&item_id=10931516327977789106&cdn=https%3A%2F%2Fregion-zhejiang-resource&study_style_id=feeds_opaque&pid=&ptype=-1&source=share&share_to=wx_single

秋风吹动迷彩绿,连日来,衢州学院的新生们军训正忙。在他们之中,有一群别样的身影,来自衢州学院00后新时代理论宣讲团的成员们,以学长学姐的身份,走进军事理论课堂和军训现场,用知心话语和活泼案例,将爱国爱党、强国强军的种子徐徐播撒,让迷彩绿更具青春红。

“何为国防?对于我们每一位青年人来说,心怀祖国,随时听从召唤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这就是中国未来的国防……”在军事理论课堂上,卢玺舒、徐嘉英声情并茂地回顾国家百年以来国防的强大之路,字字句句令人振奋。杨可欣从叙利亚难民棚以及边疆战士守界碑切入,带大家直观的感受国防与国民安全感的重要意义。方子璇娓娓道来黄继光的英雄事迹,让爱国主义、革命英雄主义精神感染学子。

课堂之上,同学们激情昂扬。而在军训场上,国防故事里的神秘特工、国泰方能民安、寸土必争护山河、共筑美好家园等主题宣讲也在蓬勃开展。吴淇望诠释了弱国无外交、国泰方能民安的道理,一个个中国速度、中国救援的故事也深深牵动着学子。张丽华讲述边防战士守卫祖国的事迹,诉说着祖国河山、寸土不让的故事。

一个个小切口故事,讲进了同学们的心里。来自22小教1的王可可说:“听了宣讲员们的宣讲,我被中国国防的力量所震撼。作为青年的我们,应该树立新时代的国防观,紧握时代发展“接力棒”,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更要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

每年9月新生入学,衢州学院00后新时代理论宣讲团都会组织形式多样的国防教育宣讲。“00后”宣讲员吴溢玮是第二年参加宣讲了。她说:“去年我们在衢州市役前教育训练营进行宣讲,今年看到这一群与我年龄相仿的学弟学妹们,内心无比激动。跌宕起伏的历史,每一步都值得铭记,源远流长的红色文化基因,每一章都值得骄傲。大国崛起,重在国防,青年有为,助力国防!”

审核:编辑:董芊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