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浙江省乡村振兴创意大赛金奖和优秀组织奖

文字作者:夏云忠图片作者:稿件来源:创业学院发布时间:2022-12-03浏览量:1845

11月25日,“建行裕农通杯”第五届浙江省大学生乡村振兴创意大赛决赛颁奖典礼在嘉兴学院举行。我校学子斩获金奖1项,银奖5项,铜奖3项,同时,我校荣获该项赛事“优秀组织奖”。

自今年5月大赛启动以来,在各二级学院的大力支持下,创业学院积极组织宣传发动、整合校内外资源,共吸引80余支项目团队参加大赛。通过精心筹备校赛初赛、校赛复赛和校赛决赛,开展大赛专题讲座、专家指导打磨和省赛训练营等多项辅导工作,同时在师生团队坚持不懈的努力下,最终《古村研宋韵,坝山寻放翁一一打造沉浸式陆游文化研学体》项目获金奖,《“鱼跃两,清浪沐鲟”——我国首家中华鲟鱼文旅展馆设计》等5个项目获银奖。

据悉,本届大赛由浙江省教育厅、省农业农村厅、省乡村振兴局、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中国建设银行浙江省分行特别支持,嘉兴学院和淳安县人民政府承办。大赛以解决乡村的实际问题为导向,坚持“乡村出题、高校答题、真题真做、成果落地”的理念,围绕乡村振兴,分乡村产业创意、乡村规划创意、乡村公益创意三大类。大赛通过“乡村出题、高校答题”形式,共吸引了全省65所高校972支团队37620人次参赛。经校赛、省级初赛、省级复赛,共有175支队伍脱颖而出进入决赛答辩环节。

审核:邓小雷编辑:董芊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