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3日《衢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衢州首家!高校退役军人服务站成立!

文字作者:图片作者:稿件来源:衢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发布时间:2023-03-04浏览量:654

衢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https://mp.weixin.qq.com/s/NnAEl06fteR4zVxVh3J9eg

3月2日上午,衢州学院退役军人服务站揭牌仪式在衢州学院学生活动中心举行。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一级巡视员金登尚、衢州学院党委副书记吴耀光出席揭牌仪式,衢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蓝红星主持。

金登尚代表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向衢州学院退役军人服务站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对服务站未来发展方向提出三点建议:学院退役军人服务站要发挥高校的思政工作优势,把思想政治工作摆在第一位,把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牢牢抓在手中,用正能量激发退役大学生士兵的凝聚力、青年学生的向心力;要建强高校崇军服务高地,建设运行规范、高效便捷、温馨和谐的“退役军人之家”;要打造高校融合建站品牌,将退役军人的“铁血荣光”与高校组织建设深度融合,建成集党性教育锤炼、崇军文化宣传、退役军人服务管理于一体的多功能平台。

吴耀光在致辞中表示,衢州学院成立退役军人服务站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退役军人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有效举措,是加强和规范学院退役军人管理与服务工作,做好新时代国防教育的有力抓手。希望服务站能充分发挥校地合作的优势,加强融通协作和资源共享,建立全方位、多领域、深层次的校地合作机制,为退役大学生士兵及教职工搭建互学互助、共同成长的平台。

衢州学院退役大学生士兵代表楼钧杰分享了服役经历与体会。他表示,退役后面对全新的大学生活也曾感到些许无措,一时难以融入校园生活。学院服务站的成立,对退役学生给予了心理上的关心、生活上的关爱,帮助大家快速完成角色转变。

“服务老兵无止境,探索之路无穷期”。蓝红星表示,衢州学院退役军人服务站的成立,翻开了我市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的新篇章。下一步,将以此为契机,不断加强政校合作的力度和深度,为退役大学生士兵提供更加精细精准精心的服务保障,引导退役大学生士兵发挥优势,在高校国防教育、征兵宣传、志愿服务、就业创业等方面扛起使命担当、发挥更大作用,进一步擦亮衢州英雄城双拥城崇军城品牌。

据悉,近三年来,衢州学院广大学子参军热情空前高涨,98位青年学生积极献身国防、建功军营,现有退役军人150人。此次成立服务站是衢州创新探索“高校服务站+退役军人自我管理”工作模式,全力打通退役军人服务保障“最后一公里”向高校延伸的实际举措。


审核:编辑:董芊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