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2023届毕业生春季校园招聘会

文字作者:毛文斌图片作者:林倩 刘露露 冯绍益 稿件来源:学工部发布时间:2023-03-06浏览量:519

3月4日下午,衢州学院2023届毕业生春季校园招聘会在体育馆举行,来自省内各地市的210余家企业参加,为毕业生提供就业岗位5750余个,涵盖化工类、机械制造类、管理营销类、电子商务类、建筑工程类、计算机信息类、教育类等诸多领域,覆盖我校所有本专科专业。2000余名学生参加招聘会,现场递交简历2316份,初步达成意向721人。

现场人头攒动,各企业展位前门庭若市。企业招聘人员与我校学生面对面、近距离沟通,深入交流企业发展、岗位薪酬待遇等情况。学生们手持精心准备的简历,“擦亮眼睛”寻找心仪合适的岗位。

19级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刘箴远是和同学一起来的,来之前就已经对相关企业作了了解,他还根据不同岗位的需求调整了简历中的重点突出内容。“今天参会收获很大,在和HR交流过程中明显感受到他们对重视我们的实习经历,建议学弟学妹们利用寒暑假的时间,多去企业实习,在丰富简历的同时还可以锻炼自己、提升能力。”刘箴远说道。

“这次招聘会给我最大的感受就是,大部分同学的经历都是相似的,真正能使简历更加亮眼的是学科竞赛的成绩和实习企业的经历。”19级机器人工程专业李倩瑜认为,大学期间要多参加学科竞赛,多多挑战自己,每一个环节,都是提升核心竞争力的过程。

为助力学生成功签约,招聘会场还设立简历打印区和征兵宣传咨询,为学生提供便利。很多非毕业生也来到了现场,了解就业行情和市场需求,22级旅游专业林乐怡通过和公司HR短暂的交谈,感受到了大学时期锻炼自身技能的重要性。她说:“接下来的大学生活中,我要抓住每一次锻炼的机会,拓展能力,完善自己,为未来就业打下基础。”

为更好地促进毕业生就业,打通信息共享渠道,实现企业与人才资源的精准对接,截至目前,学校已成功举办线下招聘会和宣讲会15场,参加企业45家,组织毕业生走访企业42家。下一步,学校就业中心将积极搭建招聘平台,提供就业服务,多措并举、务实创新推进我校2023届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审核:冯军民编辑:祝丽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