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眼中的TA丨优秀班主任展播 ①:曾惠明、李建辉、王玉林

文字作者:阮卫娜 陈梦茜 钟凯茜 林国杰图片作者:林倩 顾浩晓 孙佳妮 曾惠明稿件来源: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3-03-10浏览量:573

在衢院,有这样一群人,课堂上,他们侃侃而谈;实验室里,他们一丝不苟;生活中,他们和蔼可亲。如父如兄,如母如姊,他们就是可敬可爱的班主任老师们。

从本周开始,我们将陆续推出“我眼中的TA”优秀班主任系列推文,带领大家走近他们,聊聊同学和班主任之间的那些事儿。今天跟我们见面的是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的三名老师:曾惠明、李建辉、王玉林。

曾惠明

20环境工程(2)班主任

育人格言:

让同学摒除偏见,了解环保,体验环保,沉下心来爱上环保,不仅是班主任的责任,更是环保人的社会责任!

他是全能型老师

一千个观众心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一千个学生心中也有一千个班主任。对曾老师的印象,班长黄榆凌同学这样说道:“我们班主任长得很可爱,在我心中,他是一名全能型老师。”曾老师会尽最大努力去学习各类课程知识,哪怕不是他自己的课,就像他也要参加考试一样。快要期末考试的时候,他会在课余时间帮我们梳理各科的知识点。此外,曾老师常常在周末带同学们去企业参观,为同学们讲解工作原理,加深我们对所学专业的理解。生活中的琐碎,最显人间情。每学期开学,学院会通知各班级领取新教材,每当这时,曾老师总会开着他的车来帮我们搬书,这微不足道的举动常常让我们很感动。

曾老师对我们生活的关心,对同学无微不至的帮助,让班级形成了互帮互助团结友爱的班风。大三已然过半,同学们又一次站在了人生道路的十字路口,考研、考公还是工作?作为“过来人”的曾老师,鼓励同学们去考研。他总说 ,真正优秀的人,从来不是方方面面都超越他人,而是时时刻刻都在努力。曾老师激励同学们:“每天都是一个新起点,每天一点进步,每天都会有收获。”目前我们班有80%的同学决定考研,继续深造。

李建辉

21化材环境(1)班主任

育人格言:

浇花要浇根,育人要育心。培养时代新人的根本在于立德树人、培根铸魂、启智润心。

他是最具亲和力的老师

“一提到李老师,第一感觉就是他很有亲和力,笑容是他最鲜明的标签。”班长薛佳怡说。

每次见到学生,李老师总会亲切地问最近有没有遇到什么问题,旁敲侧击地督促大家的学习。他常鼓励我们多参加学校的各种竞赛,要勇于尝试,全面发展。他经常去寝室走访,像朋友一样关心我们的生活。薛佳怡回忆,刚来衢院时,李老师就来到宿舍挨个询问同学是否适应衢州的生活,功课是否跟得上。现在,在衢州生活一年多了,李老师还是坚持定期走访寝室,了解我们的生活。

李老师在管理班级方面也有自己的方法——成立学习小组。李老师每隔一段时间对小组积分进行核算,对表现优秀的小组进行奖赏。这种管理方法不仅减轻了班委的负担,提高了办事的效率,也增强了同学们的集体意识,受到大家一致好评。在他的带领下,我们班凝为一体,达到了1+1>2的效果,获得了“军训优秀排”、“国家安全知识竞赛优秀组织奖”等荣誉称号。

王玉林

20高分子班主任

育人格言:

正人先正己、育人先育心。安心做一名坚守的化工人,静心育未来的化工人。

他是外冷内热的好老师

王老师不苟言笑,稳健安静,是一个“高冷”的人,这是学生高澜英对他的初印象,可实际上王老师是一个非常幽默的人。

与课堂上的严肃不同,办公室里的他喜欢跟我们开玩笑,关心了解同学们的近况。王老师会站在我们的角度考虑问题,询问我们学习生活上有没有困难。经过两三年的相处,王老师的声声问候温暖了20高分子班的每一位学生的心。

“如果在外面遇到困难,你们可以第一时间找我,我会尽我的一切去帮助你们。”这句真诚的话语,带给我们莫大的感动。目标遥遥,未来的路还很长,不论走多远,我们知道,王老师都在。



审核:丰爱静编辑:祝丽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