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13日《衢州日报》:汇聚高层次人才 赋能高质量发展

文字作者:郑启富图片作者:稿件来源:衢州日报发布时间:2023-03-13浏览量:513

衢州日报:http://qzrb.qz828.com/html/2023-03/10/content_3293_7420413.htm

衢州学院认真贯彻落实衢州市全面实施“五链”融合深化工业强市的决策部署,围绕六大主导产业开展学科专业建设,大力引进和培育领军人才,聚力建强人才链,服务衢州市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2022年出台了《衢州学院人才团队引进实施办法(试行)》《衢州学院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考核奖励办法》,拓宽人才引进宣传渠道,加大人才引进奖励和考核力度,及时研判人才引进形势,及时商议解决人才引进中的困难,高层次人才引进再创历史新高。制定出台了《衢州学院“雁阵”人才计划实施办法》《衢州学院关于2022年度专业技术职务评聘工作的补充意见》,不断优化人才工作机制,加强高层次人才培育力度。2022年“雁阵”人才计划选拔工作,16位教师和8个团队入选。2022年申报和评聘高级职称人数均创历史新高。

2023年,衢州学院将根据衢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结合衢州教育发展和学校申硕目标,聚力建强人才链,全力引进和培育高层次人才。一是进一步拓宽人才招聘渠道。充分利用各类信息化招聘平台,主动对接“双一流”建设高校就业部门,积极拓展海外招聘渠道,积极参加各类海外高层次人才云招聘活动。二是积极引进紧缺人才。充分发挥教授、博士的“以才引才”优势,积极开展企业交流合作,发挥产业引才作用。三是精准施策培育领军人才。对标国家和省“引才计划”、省万人计划等人才项目,加大人才的精准培育力度,计划遴选培育“三衢杰出人才”1名、“三衢领军人才”3名、“三衢拔尖人才”6名、“三衢青年英才”15名,学术领雁团队1个、学术鸿雁团队3个、学术雏雁团队5个。


审核:编辑:黄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