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眼中的TA丨优秀班主任展播 ②:程亮、樊峰宇、曹磊

文字作者:沈颖洢 林乐怡 邵琪欢 陈梦茜图片作者:林倩 陈懿 王菲菲 稿件来源: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3-03-15浏览量:510

在衢院,有这样一群人,课堂上,他们侃侃而谈;实验室里,他们一丝不苟;生活中,他们和蔼可亲。如父如兄,如母如姊,他们就是可敬可爱的班主任老师们。

今天跟我们见面的是机械学院的三名优秀班主任:程亮、樊峰宇、曹磊。

程亮

21机器人(1)班主任

育人格言:

作为班主任,更应严格要求自己,提高文化和道德修养,感染和教育学生。

我眼中的TA

初见程老师,总会被他的一身正气所吸引。作为学生的领航人,他在学业指导方面绝不马虎。班长窦天赤提到:“在程老师的工作室准备比赛的时候,他会严格指出我们犯的错误,不让我们产生侥幸心理。正是因为程老师的负责,我们工作室在2022年取得了中国机器人大赛暨ROBOCUP机器人世界杯中国赛区一等奖、中国机器人大赛专项赛二等奖和中国机器人大赛专项赛二等奖的优异成绩。”

程老师管理班级有自己的一套独特方法,他会定期开班会,总结班级上一阶段存在的问题,提出建议,提醒同学们下一阶段应该注重的事项,明确目标。记得在第一次开学的班会上,程老师就明确提出了大学生自律的重要性,让我们明白大学的学习方式与高中有很大的差别,要学会适应,并提出了大一过四级的要求。

在程老师的目标指引下,现在我们21机器人(1)班的四级通过率达80%。

樊峰宇

21机自(2)班主任

育人格言:

静下心来教书,潜下心来育人,使学生有爱心、有信心、有责任心地成长,同时自身也能感受到教育的幸福,彼此的生命价值共同得到提升。

我眼中的TA

“相比年轻、和善,我认为细致入微、尽职尽责才是与樊老师最适合的标签。”班长岳成玉说道。在学习方面,樊老师会特别关注成绩不太理想的同学,进行一对一谈话和单独辅导。在班级管理方面,樊老师则采取“反馈—指正”的方法,定期召开会议,耐心倾听并细心考虑班干部及同学们的建议。当被问到樊老师的爱好时,岳成玉笑道:“在我看来,老师是一个工作狂。”每当去办公室找樊老师时,总会看见他在办公桌前翻阅资料、修改论文、准备材料。

樊老师对我们抱有很高的期待。作为机械设计大赛的带队老师,大一时他就跟我们详细讲解“导师制”的具体内容,希望大家都能够跟随导师开展相关研究,提升专业能力素养。在他的鼓励下,我们80%左右的同学在大一时便参加了工作室。但这并不代表樊老师让我们盲目地参与活动和竞赛,他鼓励我们参加适合我们的竞赛,例如今年的农业种植类机械项目,他向我们展示了相关的命题和实例,现在大家在积极准备中。

曹磊

21智能制造工程班主任

育人格言:

立德树人是教师的职责,我希望以言传身教来影响学生,完成师生间的传承,培养德才兼备之人。

我眼中的TA

谈起曹磊老师,我们的脑海中都会浮现出一幕幕他关爱学生的画面:繁忙的考试周后,他第一时间找同学交流,询问班级大家的学习情况;同学生病时,他陪着去医院做检查、打点滴;学生骨折返乡后,他通过线上传递温暖和关爱。曾有同学这样评价曹磊老师:“他会尽自己所能去帮助有困难的同学,无论是精神或是物质方面,他都会给予帮助。”

作为一名班主任,曹磊老师对每一位学生的情况了如指掌,对班级建设有明确的规划。在曹老师的带领下,我们21智能制造也创下了许多佳绩,荣获“2021级学生军训优胜排”“图书专员工作先进集体”等称号,获得学院第四届新生杯辩论赛冠军等荣誉。班长门大厦感激地说:“遇到这样一位班主任,是我们的荣幸。

审核:丰爱静编辑:祝丽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