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硕士学位授权点培育建设工作交流会

文字作者:王萱图片作者:稿件来源:学科处发布时间:2023-04-28浏览量:510

为扎实做好首批硕士学位授权点申报准备和下一轮硕士学位授权点培育建设工作,我校于4月26日下午举行了硕士学位授权点培育建设工作交流会,副校长周兆忠,化材学院、机械学院、教育学院申硕工作专班成员,建工学院、电信学院、商学院分管学科建设副院长,学科处全体成员参加。

会上,首批拟申请硕士学位授权点负责人就前期工作进展与下一阶段的重点工作与举措作了汇报;下一轮硕士学位授权培育点负责人围绕建设基础、存在问题与原因、今后三年的总体目标、年度目标与重要举措等方面作了汇报。与会人员展开充分交流,大家一致认为,要高度凝练办学(专业)特色,精准分析需求导向,讲好故事,突出不可替代性;要加强系统谋划设计,强化有组织的学科团队建设,有效汇聚学科要素,增强竞争力。

周兆忠指出,要坚定信心,全力以赴完成申硕冲刺阶段各项任务;要推进高层次人才和团队引进工作,进一步增强硕士学位授权点申报实力;要坚持对标看齐,精益求精,确保申硕数据达标提质、文字表达精练到位、佐证真实有效;要加强外联工作,及时掌握最新信息。


审核:吴锡标编辑:祝丽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