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安话别·追光远征——我校隆重举行2023届毕业典礼暨学士学位授予仪式

文字作者:余蕊图片作者:许军 祝丽君 林倩 王菲菲 孙佳妮 钱奕璇稿件来源: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3-06-03浏览量:778

六月蝉鸣又起,青衿之志可期,又是一年骊歌起。6月2日晚,衢州学院2023届毕业典礼在校田径场举行。典礼现场灯光璀璨、气氛热烈,带着母校的祝福,我校2147名毕业生们怀着感恩与梦想,即将奔赴星辰大海,追光远征。

校党委书记杨玲、校长郑友取等全体校领导以及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市人社局、市水利局、市经信局、智造新城管委会、市科技局等市直机关领导出席典礼。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全体毕业班班主任、教师代表,共同见证2023届毕业生扬帆起航、踏上人生新旅程的荣耀时刻。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毕业典礼正式开始。

“离人无语月无声,明月有光人有情。”校长郑友取向即将告别母校、奔赴未来的2023届毕业生表示衷心祝贺。他深情回顾了过去在疫情面前,2023届同学们展现出的淡定和从容,坚守和信心,为同学们“与祖国共命运、与学校同成长”的信念和行动而欣慰。

他以《面对·竞争》为题殷切寄语毕业生。面对日趋激烈的国际竞争大形势,面临有可能越来越卷的小环境,他送出三个“锦囊”:一是要认清“物竞天择”的新常态。“物竞天择势必至,不优则劣兮不兴则亡。”竞争是自然生态体系的常态法则,生命不息,竞争不止。希望同学们清醒预判人工智能时代对竞争形态、学习方式的重新定义,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在新的竞争态势下,把握好正确的竞争方向,将拼搏奋斗融入中国式现代化的伟大事业,在千岩竞秀中绽放绚丽之花。二是要激扬“寸阴是竞”的好状态。千跑万跑不如和时间赛跑,人与人的差距大多是在八小时之外不经意间拉开的。希望同学们只争朝夕,与优秀为伍,增强本领,强健体魄,“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以德才兼修的竞争能力和时不我待的精神状态,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栋梁。三是要涵养“竞而不争”的强心态。不要为眼前的利益而放弃宽广的未来,也不要把竞争都看成是你输我赢、有我没你的“淘汰赛”,竞争可以是你强我优、合作共赢的“循环赛”。希望同学们在竞争中尽量避免“熵增”和内耗,加强反观自照和心境调适,多点定力、少点盲从,多些战略勤奋、少些虚假繁忙,悦纳更好的别人,成就更好的自己。

“我坚信,每一位毕业生都能够以鹰击长空的姿态、披荆斩棘的状态、宠辱不惊的心态,继续乘风破浪、勇毅前行!”最后,郑友取深情祝福。

依依惜别时,歌声诉衷肠。由学生乐队带来的歌曲《海阔天空》,祝愿毕业生们从此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扬帆起航、不负青春;毕业生代表杨开元、杨东泽、车鹏超、陈黄翔、李兵兵分享了他们在衢院坚定信念、勇敢追梦的青春故事,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恩和对未来生活的无限憧憬;诗朗诵《最忆是衢院》分享了属于毕业生在校的独家记忆,珍惜相遇的缘分,记住点滴的美好,为未来的人生装点行色;视频《这一群人》记录了学校公寓阿姨、医护姐姐、食堂阿姨、保安大叔、维修师傅等人员默默奉献的故事,他们已成为衢院故事里的一抹温暖记忆,毕业生代表为他们献上鲜花,表达诚挚的谢意;同学们徐徐吟唱《这世界有那么多人》,师生情、同窗情溢满心间……

党委副书记吴耀光宣读省优、校优毕业生名单,副校长吾国强宣读学士学位授予决定和毕业生名单,校领导上台颁发证书,并与毕业生代表合影留念。

典礼上,衢州学院毕业生就业单位品牌联盟成立仪式举行。近年来,学校与衢州本地企业加强人才培养合作,不断增强学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校党委副书记吴耀光与中国农业银行衢州分行、浙江省建工集团第五建设公司、华友新材料产业集团、金瑞泓科技(衢州)有限公司、衢州纤纳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一道新能源科技(衢州)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一同上台,在大屏幕上共同开启了成立仪式。品牌联盟将致力于搭建校企协同育人平台,推进校企人才合作,促进毕业生职业发展,努力为衢州市本地企业发展输送更多的高素质人才。

各学院院长和毕业班班主任们通过视频向毕业生们完成学业表示祝贺,他们充满不舍,满怀深情,寄语毕业生们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勇敢地迎接人生的每一个挑战,在未来的人生路上不断奋斗、追求卓越。

“当你踏上月台,从此一个人走,我只能深深地祝福你,面带着微微笑,用力地挥挥手!祝你一路顺风!”典礼的最后,全体毕业班班主任深情演唱《祝你一路顺风》,全体毕业生起立,满怀着诚挚感恩之心,列队行谢师礼。

音乐响起,带着老师们的嘱托与希望,全体教师目送毕业生们先行离场。毕业生们即将开启全新且充满期待的旅程,此去星辰大海,前程锦绣如画,母校永远是你们回忆里最温暖的地标。

6月3日上午,学校在大会堂举行了2023届毕业生学士学位授予仪式。毕业生所在学院院长担任主礼嘉宾,为学位获得者们一一拨穗。校长为毕业生颁发学士学位证书并合影留念。




审核:毛薇编辑:祝丽君 黄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