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名劳模进校园|吴坚:幸福都是“膜”出来的

文字作者:沈鑫瑶 洪赛男图片作者:段昊聖 禹宪彤稿件来源:团委发布时间:2023-06-06浏览量:513

6月1日晚,“百名劳模进校园”活动在求是报告厅举行。全国劳模吴坚与百余名师生展开面对面交流,生动讲述对PVDC的艰苦探索之路,鼓励广大青年胸怀祖国,深入基层,奋战一线。

吴坚是“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最美国企奋斗者”,现任浙江衢州巨塑化工有限公司PVDC车间党支部书记。几十年来,他坚持奔走在基层一线,致力于高新技术产品开发,打破技术封锁,打造真正的中国制造品牌。

“坚持走在一线,扎根基层,才能发现问题。”活动现场,吴坚分享了自己与同事们坚持技改攻关,迎难而上,攻坚克难,研发PVDC材料成膜技术的艰难历程。抱着最朴素的想法,凭着顽强的毅力,吴坚带领团队不断突破关键技术难点,成功研发出PVDC材料制膜技术。他用生动的语言和同学们分享了研发过程中那些苦中作乐的艰辛往事,充分体现了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现场,谈及劳模精神,吴坚鼓励在场青年立志奋发,做中国梦的参与者和建设者。

“在长期的研发工作中,您是如何保持工作热情的呢?”“请问在PVDC研发成功的背后有什么印象深刻的事吗?”同学们热情提问,吴坚一一认真作答。

机械工程学院22机电2班的施恩雨说:“原来日常生活中那小小的一层膜背后,是一个团队十几年的艰苦付出和坚持不懈。我和同学们要向工匠学习,向劳模看齐,能吃苦、肯奋斗,在平凡的岗位上坚持不懈,成就不一样的自我。”


审核:陈德力编辑:黄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