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党政代表团调研考察溪口未来乡村学院

文字作者:史震雷图片作者:刘舒婷稿件来源:继续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3-06-08浏览量:555

6月7日上午,江苏省委副书记邓修明率江苏省党政代表团调研龙游县“千万工程”工作,考察了溪口未来乡村学院实践馆。副省长王文序,市委书记高屹等参加,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美丽经济学院院长郑文山陪同考察。

郑文山从“乡村建设需求赋能站”“乡村发展新业态主引擎”“乡村青创项目孵化器”“乡村建设智慧源”等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我校以溪口未来乡村建设为载体,助力提升集聚农民素质、助力丰富农民精神生活、助力建设美好生活幸福家园、助力产业发展强村民富情况。代表团成员们对未来乡村打造中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他们表示,龙游在推进共同富裕中不断创新,探索出了许多好思路、好经验,好做法,希望能进一步加强联系、增进友谊、谋求合作。

据悉,2020年10月,我校与龙游县人民政府遵循“校地合作、产学共赢”理念,签订共建“浙江未来乡村学院”协议,协议期限3年,经费合计600万元。依托衢州学院干部人才队伍优势,通过党建统领、平台统筹、项目纽带,先后在溪口未来乡村成立“一院五中心六基地”,聚焦未来乡村“人”“产”“创”“文”四个关键要素,开展“窗口”共创和“高地”共育行动,把干部人才资源配置在溪口,把科技成果落地在溪口,助力龙游溪口打造山区未来乡村共富样板。三年来,已累计设立45个合作专项,485人次教师参与合作项目,其中博士教师96人次。开展青创培训沙龙、集聚农民技能培训、乡村普惠教育、中老年人体医融合、文创产品设计、特色产品打造、体育赛事组织等服务,累计教育培训龙南干部群众27000余人次。该校地合作案例分别被评选为浙江省教育厅2022年教育助力乡村振兴典型案例、浙江省教育工委首批30个创新案例、浙江省教育厅高校校企地党建联建典型案例,微视频被教育部网站录用展示。


审核:方爱宁编辑:祝丽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