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丨化材学子荣获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全国总决赛一等奖

文字作者:董振强 高巧灵图片作者:稿件来源:化材学院发布时间:2023-08-30浏览量:545

近日,由中国化工教育协会主办、北京化工大学承办的2023“东方仿真·欧倍尔”杯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北京落下帷幕。我校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立心力行”团队(学生:黄土鑫、刘子鸣、熊龙龙,指导教师:姚方、张正红、董振强)一路披荆斩棘,在取得华东赛区特等奖之后,再次斩获全国一等奖。

本届大赛是继2021年和2022年连续两年线上进行后的首次线下比赛,也是参赛人数和规模最大的一届赛事。来自全国348所高校的1463支队伍经过六大赛区的层层选拔,最终包括浙江大学、天津大学、华东理工大学、四川大学、衢州学院在内的64支代表队132名选手脱颖而出,会师全国总决赛。在半年多的备赛过程中,我校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3名参赛队员团结一致,在姚方、张正红和董振强3位老师的精心指导下,利用课余休息时间认真学习训练。竞赛过程中,3位选手全身心投入,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每一项竞赛环节,在荣获华东赛区特等奖后,在炎热的暑期继续训练备赛,最终在全国总决赛中再次荣获一等奖。

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是适应“双一流”建设和“新工科”背景下培养学生理论与实践能力结合,提升卓越工程能力的全国性大型学术科技竞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化工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中国化工教育协会于 2017 年联合发起,赛事已入选教育部主管的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校竞赛评估与管理体系研究工作组发布的《2022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自赛事发起至今,我校已取得全国特等奖2项、一等奖4项及华东赛区特等奖11项、一等奖1项的优异成绩。这充分展示了我校学生扎实的理论基础知识和较强的工程应用能力,突显了我校以“闯关式教学改革”为引领的教学改革实践成效,提升了我校化工类专业在国内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下阶段,我校将进一步深化“闯关式教学改革”理念,进一步提升学生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和工程应用能力,争取明年再创佳绩。


审核:林定远编辑:黄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