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 丨我校学子荣获第十七届浙江省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一等奖(亚军)

文字作者:苏国栋 高巧灵图片作者:稿件来源:化材学院发布时间:2023-09-04浏览量:523

近日,2023年“华亿杯”浙江省第十七届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结果公布,我校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澡雪队”团队(学生:柳青媛、胡家营、陈珂、张杰、杜晓锐,指导老师:李正辉、郑启富、苏国栋),凭借优异的设计作品和精彩的现场答辩在众多强队中脱颖而出,以亚军的成绩荣获一等奖,这也是我校连续十年获得该项赛事一等奖以上奖项。

浙江省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是由浙江省大学生科技竞赛委员会主办的A类学科竞赛之一,行业认可度高,获奖难度大。本届大赛以“为某大型化工企业设计一座用于己二腈清洁生产的分厂”为题,自2月启动以来,共吸引了来自全省28所高校的180支队伍报名参赛。经过专家初评,36支队伍会师决赛,决赛分小组赛和总决赛。我校“澡雪队”团队一路过关斩将,先后通过校赛选拔、初赛评审和小组决赛入围全省总决赛,与浙江大学、浙江工业大学等高校的12支代表队进行最后的角逐,最终获得一等奖(亚军)的好成绩。

优异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化材学子的不懈奋斗和校院领导的长期支持。今年3月,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广泛动员师生参赛,积极做好校赛组织工作,共遴选出8支队伍参赛。竞赛任务书发布后,指导教师便明确分工,针对文本撰写、现代设计、图纸绘制和现场答辩四个部分对选手们进行了五个月的精心指导和密集训练。队员们从路线选择、流程模拟到设备设计,从厂址选择、平面布局到三维漫游,从可行分析、生产安全到经济分析,剖析题目、查阅文献,顶着酷暑、压力,反复研讨打磨方案,最终取得了骄人的成绩。

下一步,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将继续以竞赛为契机,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创”,以学生为中心,聚焦教学创新,深化教学改革,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积极为化工行业培养更多的创新型应用人才。

审核:林定远编辑:黄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