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9日《衢州日报》:衢州学院在全国竞赛中取得佳绩

文字作者:图片作者:稿件来源:衢州日报发布时间:2023-11-09浏览量:511

衢州日报:

http://qzrb.qz828.com/html/2023-11/09/content_3296_8513783.htm

日前,第十八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在贵州大学举办。经过激烈角逐,衢州学院《面向高铁轴承的双主轴数控研磨机床关键技术研究》项目荣获主体赛全国二等奖,《最后的证人——侵华日军细菌战衢州受害者生存现状调查研究》项目荣获红色专项全国一等奖。

据悉,“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被誉为当代大学生科技创新的“奥林匹克”盛会。本届竞赛共吸引全国2000多所高校、40余万件作品、250多万名学生参赛。衢州学院强化多部门协同联动,不断完善项目遴选培育机制,组建专家团队开展阶段式全程指导,多次组织专题培训会和交流会,长效化培育孵化项目。

接下来,学校将以“挑战杯”竞赛为龙头,加强系统谋划,完善项目库、导师库,进一步健全项目培育机制,引领更多的青年学子迎接科创挑战,逐梦精彩人生。


审核:编辑:黄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