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特种纸产业博士创新团赴龙游开展调研和校地企合作对接

文字作者:程海翔 陈晓彬图片作者:陈晓彬稿件来源:科研处发布时间:2023-12-28浏览量:515

为推动主题教育落地见效,打造有组织的校地企融合创新服务共同体,落实衢州学院博士创新站“111行动计划”,推进我校博士人才在服务地方产业转型升级发展中的作用, 12月26日,科研处组织我校特种纸产业博士创新团一行8人赴龙游开展调研和校地企合作对接,龙游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新发集团副总经理姜林芳、龙游造纸协会秘书长方素华陪同调研。

特种纸作为龙游县的传统主导产业,发展历史悠久,底蕴深厚,特色明显,产业集群规模持续扩大。博士创新团调研走访了龙游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开发区党工委书记、主任蒋建波介绍了龙游特种纸产业的基本情况,建议衢州学院特种纸产业博士创新团入驻龙游特种纸产业服务综合体,共同推动创新、人才产业链聚合,推进“科技龙游”建设。调研组还实地走访了浙江蓝宇新材料有限公司、浙江一树纸业有限公司、浙江舜浦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三家企业,了解企业在用工、技术提升、生产自动化升级、节能减碳、产品标准制订等方面的需求。特种纸产业博士创新团首席站长陈晓彬博士介绍了我校在造纸方面的学科和专业建设特点,提出了校企合作的相关建议,校企双方表示希望能够进一步加强联系,加大合作力度、创新合作机制,充分发挥双方优势特点,共同推进企业稳步迈向高质量发展。

自我校面向衢州主导产业融合构建10个产业博士创新团以来,科研处和各二级学院有组织推动产业博士创新团在首席站长带领下加强产业链联动协作,打造有组织的校地融合创新服务共同体,全面提升驻区驻企服务成效,最终实现“一学院深耕一区域、一学科服务一产业、一创新团蹲守一企业群”的区域服务布局。


审核:吕梅蕾编辑:黄震

关闭